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在杭州成立

      为响应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水电在多能互补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期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深入调研行业需求、广泛征求会员意见,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于2021年9月3日,在杭州举办了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水光风储多能互补技术研讨会。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与环境专委会秘书长王卫权、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青及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雷鸣共同为专委会揭牌。

      大会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聘任了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顾问和专家。国际小水电中心创新基地运营单位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为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等19个单位为理事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聘任国家电网国调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裴哲义,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与环境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卫权,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以及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雷鸣为名誉主任委员。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在致辞中要求专委会组织协调好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扎实开展各项技术交流和会员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多能互补以及抽蓄一体化开发等方面的专题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积极探索多能互补(抽蓄)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方面的助推作用,并重视开展国际合作示范,引领全球水电发展的新趋势。国家电网国调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裴哲义应邀在线致辞,他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专委会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共同发起编制《水光风多能互补发电项目规划设计导则》团体标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及水光风储多能互补技术研讨。行业资深专家就双碳目标下能源行业的挑战与机遇、“碳达峰”“碳中和”路径选择的思考与建议、水光风蓄多能互补的理论与应用、面向双碳目标的水风光互补需求探讨及清洁能源新兴业务发展引擎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