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应光伟会长一行来访调研国际小水电中心

      9月16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应光伟会长一行来访调研国际小水电中心。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对应光伟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国内外主要业务以及近期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和工作内容。他指出,国际小水电中心在绿色小水电创建研究与推广、国际人才培训、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水电发展等方面已具有良好工作基础,多能互补专委会的成立,将充分挖掘小水电在多能互补中的潜在优势,探索新发展机遇,希望在多能互补以及抽蓄一体化开发等方面能够与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开展持续交流和务实合作,依托双方优势,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推动“水光风储”多能互补方向的科技研发和应用推广,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应光伟会长介绍了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的组织构成和主要职责,高度评价了国际小水电中心近些年在国内外取得的成就,希望与中心及多能互补专委会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智能电力系统构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上海电力大学黄冬梅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为对接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上海电力大学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完成了转型升级,希望借助国际组织平台优势,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开展多学科融合、多平台共享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注入新的理念和元素,适应国家新工科建设要求。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技术院施正荣院士详细介绍了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巨大,国际小水电中心提出的“水光风储一体化”方案提供了多能互补的典型应用场景,值得借鉴推广。

      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东明、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付自龙、多能互补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涂思雷经理参加了座谈交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