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年10月26日,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在线上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高级项目官员、培训业务负责人吴鲜红主持,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外事及培训处处长林凝、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处长董国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林凝处长代表水利部农电所对来自26个发展中国家的90余位水利相关从业官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期研修班旨在分享中国在小水电发展方面的技术及经验,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小水电领域的合作,期待各位参训官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取得满意收获。

      董国锋处长代表联合承办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介绍了研修班课程安排和有关要求,表示此次研修班是在全球疫情下创新推动小水电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组织形式,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修班能够深化新时期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在小水电领域的技术经验交流,探讨未来合作机会。

      赞比亚卡富埃峡培训中心主任Siame Kennedy先生及阿塞拜疆能源部高级专家Rahim Abdullayev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受邀致辞,对商务部主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将积极配合和参与培训各项活动,期待向各位授课老师学习,提高本国小水电开发建设能力。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将围绕小水电技术及小水电开发服务农村社区相关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云参观考察、云文化体验以及研讨交流。来自阿塞拜疆、赞比亚、刚果(金)、尼日利亚、尼泊尔、摩洛哥、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等26个国家的官员、技术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在线参加。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研修班开班仪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分学员线上合影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