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8日,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在线上顺利闭幕。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高级项目官员、培训业务负责人吴鲜红主持,南南合作处处长董国锋参加闭幕式。

      黄燕副主任代表联合承办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首先对商务部和浙江省商务厅对此次研修班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全力配合、对各位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她指出,此次研修班加强了各方之间的了解,并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各自国家小水电开发利用具体实践活动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继续推动小水电国际合作。

      刚果民主共和国鲁文佐里大学副教授Jean Sumaili先生及津巴布韦共和国能源电力发展部专家Kwiridzanai Onset先生作为学员代表致辞,对中国商务部主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老师专业性强、经验丰富,云参观活动特色鲜明、非常生动,中方工作团队工作高效、非常敬业,通过培训他们学到了新的知识和经验,得到了工作上的启发,期待未来可以更多的参与相关研修课程,提高自身能力建设。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来自阿塞拜疆、赞比亚、墨西哥等26个亚非拉国家的官员、技术专家以及企业代表70余人注册参加,另有来自多个发展中国家的50多名专家代表应邀全程参加在线研修。研修班就小水电技术、小水电开发促进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践、小水电开发国际合作等主题开展了专题授课及研讨交流,通过线上“云参观”的方式对中国水利博物馆、南瑞集团、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等进行了考察。在云参观国际小水电中心创新基地南瑞集团活动中,南瑞集团首席专家黄福祥教授致欢迎辞并在云参观后解答了学员们的提出的各个技术问题。研修期间,刚果金、摩洛哥、津巴韦布、卢旺达、马达加斯加、伊拉克、尼泊尔等7个国家代表做了各国小水电、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及电力系统情况介绍,提出了合作需求。

      本次研修活动从始至终学员们保持了很高的出勤率,并通过ZOOM平台聊天功能以及组建的在线交流工作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给予了研修活动高度赞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研修班闭幕仪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分学员线上合影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