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尼日利亚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11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尼日利亚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外事及培训处处长林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处长董国锋主持。

      开班式上,黄燕副主任首先对来自尼日利亚能源、电力、科技、水利和环境等部门的80余位官员和技术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问候。在向学员们介绍了国际小水电中心业务情况后,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和完善尼日利亚水电开发和管理的能力建设,促进当地水电资源的发展,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中方与尼日利亚有关部门加强务实合作,共同谋划尼日利亚水电事业的发展。

      林凝处长介绍了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的情况,他表示,水电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可再生能源,水电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都具有重要作用,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电建设的发展,中国水电包括小水电开发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积累了很好的技术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与尼方学员分享,促进双方小水电领域合作。

      尼日利亚联邦水资源部水资源司司长 Adoyi John Ochigbo 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受邀致辞,他说,尼日利亚是非洲经济大国、人口大国,电力供应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尼日利亚水能资源丰富,但面临着电力短缺。他感谢中国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国际小水电中心承办本次研修班,认为本次研修班对提高尼日利亚小水电开发能力建设和未来开展合作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将开展水利水电技术及水电融资与管理等相关专题讲座,并安排云参观考察、云文化体验以及研讨交流活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开班式线上合影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