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尼日利亚水电建设与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2日,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尼日利亚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培训班”顺利闭幕。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高级项目官员、培训业务负责人吴鲜红主持,南南合作处处长董国锋参加。

      闭幕式上,尼日利亚联邦水资源部水资源司司长Adoyi John Ochigbo先生以“尼日利亚小水电开发潜力、挑战和建议”为题做了国家报告,尼日利亚环境部环境评价官员PETER TAIWO先生介绍了尼日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现状及需求,两位官员一致认为,能力建设至关重要,希望能有更多类似培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帮助尼方开发小水电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

      尼日利亚科技及创新部可再生能源司司长Isa Buba 先生发表致辞,他对中方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开拓了视野,期待未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推动双方目前合作的具体项目取得进展,并不断储备更多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项目。

      黄燕副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代表本次培训班联合承办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向商务部及浙江省商务厅对本次培训班给予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所有参训学员在本次培训班中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期待各位参训学员能够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尼日利亚小水电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有120余位学员线上参与。培训围绕小水电的开发利用,水电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等主题开展了讲解与研讨,并通过线上“云参观”的方式带领学员考察了中国水利博物馆、南瑞集团、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等,受到了学员一致的好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分学员线上合影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