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4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在线方式召开。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副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多能互补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青,以及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委员和专家代表们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处长、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董国锋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董国锋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报告,汇报了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专委会开展的工作情况及2022年计划,重点汇报了专委会在政策研究、技术交流、示范项目开发、宣传推广等4个方面的工作实绩,其中以小水电为核心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推动和开发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多能互补专委主任委员、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青对秘书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专委会各方在全面推进多能互补的技术研究、示范应用、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围绕“双碳”目标的实现,行业内正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水光风储”多能互补技术可以作为解决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后的有效手段,受到广泛关注。希望在国际小水电中心的指导下,专委会能够更好地开展平台建设工作,在技术交流、标准编制、示范工程、成果提炼以及产业推广方面发挥好牵引、统筹的作用,同时加强专委会内部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委员单位类型多、互补性强的特点,共同做好创新示范、技术攻关等相关工作。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作总结发言。他对专委会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全体理事会成员、名誉主任委员、顾问及专家对专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双碳”目标的提出和落实,为小水电在多能互补中的发挥潜能提供了新发展机遇。专委会应当坚定不移地开拓“双碳”下的新发展模式,通过研究和实践,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专委会能够紧密围绕“双碳”目标,依托各委员单位特点,充分发挥好人才、技术、产品、信息等优势,促进行业信息共享,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提高产业服务质量,做到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尽快启动并共同参与打造示范项目。

      金风科技风能研究院院长齐军,国际小水电中心张掖基地主任、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苗洪雷等十多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及行业专家分享各自在相关领域的工作成果,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并继续在政策研究、资源共享、项目开拓等方面为专委会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为下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秘书处将根据此次会议成果,优化2022年工作计划,将围绕“双碳”目标,开展政策研究、标准编制、组织宣传培训和国际研讨,加强项目储备和示范,不断发挥小水电在多能互补中的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