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1年12月,在民政部组织开展的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中,国际小水电联合会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是获此殊荣的3个国际性社会团体之一。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水利部和商务部共同发起成立,是新中国成立来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其总部机构设在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国际小水电中心。目前,联合会拥有来自80个国家的400多家会员,在印度、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建立了3个能够辐射亚非拉地区的区域分中心,在中国的湖南、甘肃、浙江、江苏、湖北等省建立了6个示范基地和1个示范区。

      成立20多年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按照“国际化、公益性、东道国”的发展方针,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国际平台优势,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深化南南合作、发展小水电,推动中国小水电走向国际舞台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广泛开展了小水电人才培训、项目咨询、示范电站建设等多样化的项目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2016年7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访问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部——国际小水电中心,充分肯定了中国小水电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世界小水电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称赞国际小水电中心是中国与联合国开展南南合作的典范,是习近平主席倡导和支持的南南合作的杰出代表。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