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七部委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导沿黄省区做好问题核查、综合评估阶段工作,3月31日,由水利部农水水电司组织,黄委农水水电局主办了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线上视频培训,水利部农水水电司邢援越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邢援越指出,相较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来说,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要按照更高的标准来开展,一是在综合评估报告编制方面,以河流为单元开展综合评估,由省级层面统一组织编制。二是在安全生产方面,按照小水电站安全管理要求进行整改,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电站生产、监管责任主体和运行管护机制。三是在站容站貌方面,要因地制宜开展景观化改造,努力打造“一站一景”,提升小水电行业的整体形象面貌。邢援越要求,沿黄省区要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清单,建立清理整改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到具体单位和人员,扎实组织开展好问题核查和综合评估阶段工作。邢援越强调,开展综合评估是“一站一策”分类整改的基础,评估报告的编制质量直接关乎清理整改的工作成效,各省综合评估报告编制技术单位要按照培训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技术力量,优化专业配置,抓紧组建技术团队,全面开展资料收集、现场勘查、数据分析与综合评估等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水利部农电所有关专家分别就问题核查和综合评估工作要求、综合评估报告主要内容及要求、信息管理平台操作说明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农水水电司水能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培训进行了小结。沿黄8省区有关行业管理人员和综合评估报告编制单位以及部分市县清理整改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来源: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