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墨西哥绿色小水电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5月18日,依托中国-墨西哥政府间合作项目,国际小水电中心采用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办“中国-墨西哥绿色小水电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技术研讨会”。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出席并致辞,墨西哥国家电力和清洁能源研究院研究员米盖尔·古茨曼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岳梦华主持。

      刘德有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墨西哥拥有大量的小水电资源,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作为水电大国,小水电及农村电气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实用技术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国际小水电中心将继续推动小水电领域的国际交流,分享中国小水电绿色发展技术经验,推动水能资源利用领域的双多边合作,促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议邀请有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分享成功经验,研讨关键技术。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小水电中心、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河海大学、西华大学、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6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绿色小水电的多目标优化规划技术、智能化规划技术和评价标准体系建设,以及微型小水电技术与应用、典型流域小水电站址规划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来自墨西哥国家电力和清洁能源研究院、墨西哥水资源技术研究所、墨西哥水电协会和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的专家先后发言,介绍了墨西哥绿色小水电技术的建设现状与需求。在技术研讨环节,代表们开展了有效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米盖尔·古茨曼研究员表示,感谢国际小水电中心提供此次交流机会,中墨两国在水能资源领域,尤其是在发展绿色小水电方面开展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共同开展绿色小水电方面的联合研究,与国际小水电中心等单位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墨双方技术交流,推进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

      来自中墨两国10家单位的4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