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观杭州水利科普馆

      为加强水利科普教育,提升水科学知识和水科学素养,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国际小水电中心组织全体职工于5月24日前往杭州水利科普馆参观,学习杭州水利发展史、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接受水利科普教育。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副主任黄燕以及各部门职工共20余人参加活动,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总工杨志祥、杭州市南排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傅建英陪同参观。

      全体职工先后参观了“序厅”“水之利”“水之治”“水之灵”“水之苑”“水之梦”六大主题展区、三堡排涝泵站实体工程和室外水文化公园,通过讲解、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学习新中国成立前杭州水利发展简史、新中国成立后杭州水利建设成果及未来水利发展规划,了解江、河、湖、海、溪多水共导、城水共生的江南水乡杭州的故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体验沉浸式影院、VR互动、多点触控等多种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脚踏方寸间,一览杭州水”动感体验装置、水意动态影像艺术屏及百米长卷展项等展陈方式,深入了解新安江水电站、钱塘江标准海塘,青山水库、闲林水库、东苕溪防洪工程、三堡排涝工程等杭州水文化精品工程,感受杭州水利发展历史之久、分布之广、建设之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杭州水利科普馆是入选中国科协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的单位,是浙江省首家也是全国鲜有的结合大型泵站实体工程布展的场馆,是集研究、展示、宣传和教育于一体的水利科普教育基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