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发展中国家绿色能源与城镇社区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2年7月21日-8月3日,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绿色能源与城镇社区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外事及培训处副处长施瑾出席开班及闭幕活动并致辞,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处长董国锋主持。

      开班式上,黄燕副主任代表联合承办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对来自13个发展中国家的56位水利及能源领域相关从业人员表示欢迎,在向学员们介绍了国际小水电中心业务情况后,她指出本次研修班旨在把握绿色能源的发展契机及推进技术合作,中方在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价值,通过展望绿色能源未来发展方向,掌握水电、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并关注多能互补发电,提高绿色能源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绿色能源在节能减排中的作用并促进城镇社区可持续发展。她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指引下,基于本次培训活动加强中方机构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

      施瑾副处长介绍了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的情况,她表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镇社区需要通过加强水电-风能-光能等多能源产业发展,从而实现多能互补一体化能源结构。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促进中外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和技术的交流,并期待各位参训官员能够在本次研修班取得满意收获。

      赞比亚能源部能源官员 Allan K. Chivunda 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受邀致辞,他代表全体学员对中国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国际小水电中心承办本次研修班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本次研修班对包括赞比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绿色能源与城镇社区可持续发展和未来开展合作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开展了中国绿色能源发展介绍、绿色小水电建设、风能和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智能低碳社区能源规划等相关领域专题讲座,并安排云参观考察、云文化体验以及研讨交流活动。课程设计科学、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研修活动从始至终学员们保持了很高的出勤率,并通过ZOOM平台聊天功能以及组建的在线交流工作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给予了研修活动高度赞扬。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