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下午,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本次会议是在10月25日上午通过视频会参加水利部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的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一步学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德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特别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是大会的旗帜和灵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思想的伟力,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贡献出水利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浙江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制定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国际小水电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完成中心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继续加强小水电行业技术支撑工作,指导服务地方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做好小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行业技术服务,进一步提升小水电智慧化水平;要发挥中心独特优势,提供更多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小水电标准国际化,尽早启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南南合作项目,高质量完成联合国工发组织援助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建设,更好服务基地和国内外会员,加大绿色小水电培训与宣传力度,加快国际绿证开发,推进水电生态产品价值机制研究成果转化,增强联合会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来源:综合处(党办)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