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2023年4月28日上午,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在前期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的基础上,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主任徐锦才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岳梦华参加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重点章节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徐锦才、岳梦华作重点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推动小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肩负新使命,面临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大兴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锦才指出,将聚焦小水电生态价值转化,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专项调研。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的号召,领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意义,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调研挖掘小水电生态产品价值。当前及未来小水电发展应当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方向,服务人民对美好环境和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改革过去粗放管理方式、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的同时,顺应时代需要,着力开发小水电生态产品价值,盘活存量,激发增量,创新实现绿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民生共富。精心选取典型区域,摸清小水电生态价值转化途径。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22年9月24日印发《支持景宁县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方案》,着力挖掘提升景宁县水电生态产品价值,持续推动其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助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探索以国际绿证为代表推广小水电碳资产商业模式,助力实现GEP向GDP的转化,提升“中国小水电之乡”的影响力和新时代发展潜力。

      徐锦才强调,大兴调研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中心党委研究制定了调查研究具体计划,明确了调研课题、对象、内容、时间、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下一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实践运用到中心调查研究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带领分管部门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各项工作,以学促研、以学促干,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综合处(党办)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