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赴杭州市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联学调研

      2023年5 月 29 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杭州市水库管理服务中心(青山水库)开展联学调研,深刻感受“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次联学调研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水库调研、服务电站解决创建实际问题、廉洁文化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青山影撼洋洋势,碧沼光浮跃跃机,眺望全湖秀丽色,东西南北景飘逸”。一眼望去,云丛中一缕阳光照在清澈的水面,青山水库像是一颗在群山怀抱中的明珠熠熠生辉,山水天连成一片,风景如画。大坝下游不远处是一座座挺立的高楼。这座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供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2)型水库,是东苕溪流域防洪控制骨干性工程,自水库建成以后,根治了苕溪千年水患,为省城杭州及杭嘉湖东部平原的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中心围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向青山水库电站业主介绍了创建的有关流程和要求,分享了解决创绿实际问题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创建所需准备的材料及开展的工程改造措施等提出了具体建议,表示后续中心将继续帮助电站开展创建活动提供技术指导。

      在联学座谈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锦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及乡村振兴战略,联系工作实际,作了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岳梦华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小水电清理整改、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小水电行业企业、基层电站、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小水电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党员代表以杭州林水人践行“八八战略”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展示,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们进一步体会到“八八战略”就在我们身边。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内在动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座谈结束,党员干部职工特意走了杭州市临安区依托水库迤逦风光,打造的“踏波清风行”廉洁文化线路。大家沐浴着清风,在心中种下清廉之花。

                                                                                           来源:中心第二支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