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心得体会-第一党支部(第一期)

      为贯彻落实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2023年5月26日下午,国际小水电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各位党员读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感想感悟,交流学习体会,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积极氛围,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深刻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结合的理论,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指导我们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我们特别是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认真领悟其内涵,坚持好运用好立场、观点和方法。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决定的。我们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也是取得胜利的源泉,人民性正是对马克思主义本质特征的生动概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创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了我们解决问题的实践性,坚持系统观念,也就是辩证性,这些都是对马克思的方法论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胸怀天下是这一思想博大情怀和宏伟格局。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博大的思想情怀,也是马克思主义实现每一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中国式表达。因此,我们要拓展世界眼光,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黄燕

                                      学思想、强党性,努力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宝库,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落实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党务纪检干部,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协助党委加强政治监督,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好党员教育管理,让廉洁文化建设更浸润人心,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工作奋斗者、践行者,为实现小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处(党办) 褚瑾

                                           深学细悟强思想 实干笃行显担当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读原著、学原文。《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一个鲜明特色是原文呈现,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准确、更直接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理原义。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不仅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更重要的是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们所从事的水利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南南合作处  董国锋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变革。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更加自觉以这一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为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综合处(党办)  梁恕道

                                            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读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总结了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的宗旨和原则,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小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综合处(党办) 王珍

                                        小水电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新阶段对小水电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小水电在电力行业中虽然不是主体,但其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能源选择,可以利用调节储能特点与新能源融合发展,优化存量、融合增质,发挥库容调节和梯级库群反调的功能,实现水风光储一体化融合发展,并结合绿证、绿电及碳交易,形成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国际联络处  郑良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