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迪马·哈提卜一行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

      2023年10月19日,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迪马·哈提卜(Dima AI-Khatib)、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项目协调专员孙丁丁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郭力一行到访国际小水电中心。

      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介绍了中心近几年开展的南南合作成果,以及小水电作为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南南及三方合作,中国小水电促进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及推广对其他发展中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

      迪玛·哈提卜主任与国际小水电中心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各部门在开展小水电南南合作中的体会和建议,互动交流南南合作经验及启示,参观了国际小水电展厅。对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中心在绿色能源助力全球南方国家乡村可持续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肯定了《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和国际小水电标准对发展中国家小水电发展重要意义。她表示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将继续支持中心通过南南和三方合作促进全球小水电发展,不断发挥小水电在减贫、气候行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心在国际小水电能力建设、教育培训、技术咨询、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在亚非拉国家成功实施了佩罗基金和南南合作基金等支持的二十多个“小而美”项目;开展了技术交流、选点规划、政策研究及经验推广等活动,为来自50个国家近千名工程师及官员提供了培训,提升当地小水电管理和技术水平,并为示范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促进了全球小水电的发展。

      国际小水电中心国际联络处、多边发展处及南南合作处参加座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