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推广水光互补发电技术项目”第三次培训研讨班成功举办

      由国际小水电中心主办、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推广水光互补发电技术项目”第三次培训研讨班顺利举办,近日在武汉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及项目总结会,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公司、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专家共59人出席总结会。

      水电具有良好的调节能力和储能能力,与光伏结合,形成水光互补发电系统,提高了光伏发电的电能质量,实现了水力和光伏发电快速补偿的功能,解决了光伏发电的安全并网问题,为发展清洁能源提供了一种新模式,对于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项目框架下,国际小水电中心与长江设计集团、南瑞集团及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组建了中方技术团队,在中国水光互补发电技术实践的基础上,在印度尼西亚及巴基斯坦开展了选点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路线图,开展技术培训,共培训两国能源部门的官员、工程师及业主近300人。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同样面临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重信守诺,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和行动,为完善全球气候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下,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三国技术团队开展合作,顺利完成项目框架下的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有助于未来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两国优化能源结构。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长江设计集团国际部副主任傅妮、南瑞集团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施源滔、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绍松出席总结会并交流发言,长江设计集团国际公司副总经理金伟主持会议。下一步,国际小水电中心将继续发挥中方单位的技术优势,同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在水光互补领域大力开展合作,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改善能源结构方面提供样板,为全球南南合作树立新的典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南南合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