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徐锦才赴浙江丽水、福建调研小水电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5日至7日,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锦才率队赴浙江丽水、福建调研小水电高质量发展、在新型能源系统中发挥作用等情况。

      在浙江丽水,调研组现场考察了缙云风光水储能源汇集站、国网丽水供电公司新能源云平台,与丽水市、青田县的发改和水利等部门、小水电协会、有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徐锦才表示,作为绿色水电示范区,丽水近年来在小水电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取水贷”实现水电生态价值转化,创造新鲜经验,取得明显成效。丽水充分发挥水电独特的储能调节作用,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组合开发能源汇集站,实现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高效协同,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有利于充分发挥小水电的电网调节辅助服务功能,值得推广。

      在福建,调研组与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陈水树以及有关处室、协会、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走访了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有关会员单位。徐锦才指出,福建近年来在小水电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特别是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等方面积极实践,在提升小水电安全生产水平、运行效率及集控运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推动了小水电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水利厅介绍了近年来积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持续强化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的情况,以及推广使用水电站智能化控制系统,积极推动小水电智能化、集约化、物业化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在两地调研时,还就小水电绿色发展激励政策和市场机制、小水电现代化提升、流域梯级调度、因地制宜开发中小抽蓄、小微电网建设、碳汇交易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岳梦华,国内事务处、国际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