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在杭州召开

     

“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于4月21日在杭州开班,水利部水电局田中兴局长和商务部援外司正司级商务参赞李国庆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田局长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积极引导和扶持小水电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全国已建成小水电站45315座,总装机4738万千瓦,1500多个县开发了小水电,目前,小水电的在建规模仍保持在2000多万千瓦。

针对小水电在推动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田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西部地区、老少边穷地区有了小水电的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小水电在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电源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政府明确把小水电列为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措施,继续加以扶持,“十一五”400个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和小水电代燃料扩大试点稳步推进,每年新增小水电装机超过400万千瓦,小水电将为中国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研修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国际小水电中心承办,25个亚、非国家能源、水利等政府部门推荐的46名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为期15天,研修班期间,各国代表将共同研讨小水电在推动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和中国在此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并探讨寻求切实可行的途径,发挥小水电在发展中国家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势。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