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刘恒出席联合国工发组织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2008年7月23日,国际小水电中心作为中国南南合作中心成员单位,应邀参加在京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成立仪式。中心主任刘恒代表国际小水电中心出席了当天的成立仪式。

      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是根据我国商务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协议成立的。在成立仪式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仇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总代表安吉蒙(Sajjad Ajmal)先生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特别项目局主任海德拉(Fatou Haidara)女士分别致辞。此外,玻利维亚、巴西、厄瓜多尔、肯尼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卢旺达、坦桑尼亚、乌拉圭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驻华使馆、4个联合国专门机构的代表和中国南南合作网络各成员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商务部交流中心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了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加快工业化进程,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联合国工发组织致力于推动南南合作,先后在印度、中国和埃及成立了工发组织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并计划在巴西、伊朗、南非等发展中大国也成立类似的中心,以形成推动发展中国家间有效开展合作的支撑平台。

     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中心主任谭伟文表示,近期中心工作重点将围绕广大发展中国家最关心的领域,着力推动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南南合作,同时促进我国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双向投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