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胡四一副部长到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2008年12月15日,水利部胡四一副部长率部水资源司、国科司、水电局、南科院等单位领导,到国际小水电中心调查研究、指导工作。


刘恒主任向胡四一副部长一行汇报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发展情况、2009年工作重点,以及《点亮非洲》项目进展和第五届“今日水电论坛”的筹备情况。


胡部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心2008年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住制约中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工作很有成效,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方向也很务实。他指出,目前中心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陈雷部长日前对维也纳联合国工发组织总部进行了很有成效的访问,对与工发组织合作继续提升和发挥国际小水电中心平台和网络作用作了重要指示。中央也高度重视小水电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节能减排领域的显著作用,在当前扩大内需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加快水电建设步伐。国际小水电中心定位和性质明确,应抓住机遇,着力解决制约中心发展的经费瓶颈问题。他要求中心进一步加强与部相关司局的联系和沟通,争取更多支持,并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让中心参与到专项科研项目中来,提升队伍的科技能力。


胡副部长还对落实《点亮非洲》项目和第五届《今日水电论坛》大会的筹办工作进行了部署。


水利部水资源司程晓冰副司长、国科司刘志广副司长、水电局田中兴局长、邢援越副局长、南科院张建云院长等参加了调研,都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发展。

刘德有副主任,联络处、多边处和中国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