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刘恒考察塞拉利昂小水电站址

应联合国工发组织邀请,刘恒主任于200919-13日到塞拉利昂共和国查勘小水电站址,并于10日陪同总干事参加“点亮非洲”项目—Port Loko小水电站现场考察活动。

 110,在塞拉利昂能源部长Kabba女士、驻华大使科罗马先生、当地省长、地方官员等大批人员的陪同下,总干事一行抵达工程现场,Port Loko镇及附近地区近千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当地群众自发地载歌载舞,体现了非洲人民的对建设该项工程的热切期盼。

在现场气温高和人群情绪高的情况下,能源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中国政府和工发组织对该国水电开发的无私帮助,对于作为世界上最贫困国家而言无疑是莫大的支持,并特别提到国际小水电中心多次派员到现场考察、测量,进行精心设计。由此部长女士表示相信,Port Loko小水电站建设必将对促进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改善该国和邻近国家农村无电地区的能源供给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总干事讲话时表示,联合国工发组织对开发能源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非常重视,希望通过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农村加工业和基础性初级工业生产,为贫困地区的发展提供动力。他告诉大家,他本人代表工发组织已经与中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备忘录,将会尽早开工建设。他强调,工发组织将支持国际小水电中心,在非洲地区继续考察潜在的小水电站址,让作为清洁和可再生的水电能源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在访问塞拉里昂期间,刘恒主任与工发组织小水电官员、印度能源与资源研究院能源专家一起,查勘了位于塞拉利昂南部Moyamba行政区Gban Gbaia河上游的小水电站址,提出进一步测量和开展前期工作的建议。

刘恒主任还拜访了我驻塞拉里昂大使馆经参处,与赵中秋参赞就塞拉里昂能源、经济发展和小水电开发问题,以及技术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注:“点亮非洲”项目是由中国政府、联合国工发组织和非洲受援国合作开展的多边合作计划,旨在通过建设一批微水电、小水电项目,为解决非洲农村地区生活和初级生产用电问题提供示范,并开展国际研讨会、小水电技术培训、咨询和出版等活动。经商务部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商定,选择塞拉利昂班卡索卡河上一座小水电站(Port Loko)作为首批试点项目,并于2008116在北京签署了解备忘录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