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畅谈新中国小水电发展成就 展望小水电国际合作美好前景

    2009年9月28日下午,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畅谈中国小水电的建设与发展成就,展望小水电国际合作的美好前景。刘恒主任、刘德有副主任及中心全体职员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恒主任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小水电的发展历程、经验和成果,从1949年全国水电总装机仅为36万kW,到2008年底我国水电装机已经到达1.72亿kW,其中已建成小水电站45000余座,装机总量超过5100万kW,年发电量1500多亿kW•h。通过小水电开发,特别是开展农村电气化、送电到乡和小水电代燃料等项目,全国1/2的地域、1/3的县市、3亿多农村人口用上了电。小水电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行业,中国小水电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对世界小水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恒主任还回顾了作为改革开发成果的国际小水电中心成立和发展历程,国际中心的成立充分说明中国小水电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卓越成果得到了国际的广泛认同。中心成立15年来,通过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召开国际会议及培训、组织小水电技术交流及设备供货、实施勘查设计建设项目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际中心在国际上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刘恒主任最后展望了未来国际小水电合作的美好前景,要求中心全体员工满怀理想、充满信心、勇于开拓、努力创新,按照“四个坚持”的原则和“八个一流”的目标,为世界可再生和绿色能源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创国际小水电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刘德有副主任也在会上发了言。他阐述并分析了当前全球小水电的发展趋势及小水电建设的显著成就,介绍了小水电的特性及技术创新,畅谈了全球小水电的发展前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