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浙江省农村水电工作会议召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田中兴局长在会议上讲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现场

      2009年9月27日下午,浙江省召开农村水电工作会议,水利部水电局局长田中兴、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黄建中主持会议。会议得到领导们高度重视,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专门发来贺信,高度肯定了浙江省近年来的农村水电工作,并对浙江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

      田中兴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农村水电发展迅速,农村水电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农村水电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结合当前农村水电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田中兴局长就下一步浙江农村水电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浙江要进一步提高水能资源利用效率,将工作重心从大规模的开发利用逐步向重视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保护转变,逐步建立起符合浙江实际的水能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抓好农村水电惠农工程建设,做好农村水电增效减排工程项目的前期规划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安全监管,完善安全监管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建立行政首长负总责、相关部门负其责的安全监管体系。

      会议上,浙江省水利厅许文斌总工发布了“浙江省农村水能资源调查评价成果”。宁波市水利局,松阳县水利局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浙江省水电中心主任裘江海同时布置了下一步全省农村水电站安全管理年检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农村水电事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浙江农村水电坚持服务“三农”,着力于惠农富民,农民收入不断增加,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水能资源管理开发有序,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行业监管体系初步建立,老电站更新改造出显成效,行业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截至2008年底,全省已建成投产农村水电站3194座,总装机容量342万千瓦,在建规模30万千瓦。

信息来源:中国农村水电及电气化信息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