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刘恒出席全球可再生能源论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恒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论坛上发言

      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墨西哥政府共同举办的“全球可再生能源论坛”于2009年10月7-9日到墨西哥中部城市里安(Leon)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科研、高校、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系统等共约3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并参观展览。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云盖拉、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等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此次论坛是继2008年欧洲、非洲、南美洲可再生能源会议和今年6月维也纳国际能源会议后,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主导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又一次盛会。

      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为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与建立伙伴关系、为拉丁美洲和其它区域可再生能源对话提供平台,同时,为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发挥国际组织的引领作用。着重围绕能源短缺、经济与财政危机、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和应用、技术转让、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在工业发展领域,以及投资与政策等议题展开探讨。

      论坛向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提出五项建议:(1)呼吁各国加大能源领域的投资,增进公平和效率;(2)促进生物燃料的应用,研究提出应用标准;(3)支持新近成立的联合国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促使其在能源领域发挥引领作用;(4)建立区域性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加速技术转让;(5)加强联合国系统内部“联合国——能源”项目的合作。

      刘恒主任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专题中发言,刘恒主任介绍了中国小水电开发状况与经验,小水电在推动乡镇企业发展和小水电代燃料在保护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及国际小水电中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做的贡献。

      国际联络处负责人和国内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