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代表团访问中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代表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心主任及综合处、国内事务处负责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合影

      为了促进老挝水电发展,由世界银行组织,老挝能源与矿产部一行15人于3月24日到国际小水电中心访问。刘恒主任会见了代表团的全体成员。

      刘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小水电的发展过程,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全面改革开放以来,小水电在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解决边远地区的电力供应,减少贫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国际小水电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成立以来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办公厅副主任、代表团团长Chareune Inthavy先生感谢刘恒主任的介绍,感谢国际中心为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所做的周密安排。Chareune Inthavy先生介绍了老挝在开发小水电方面面临的挑战,认为中国小水电的成功经验,对老挝发展小水电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对国际中心近年来开展的活动非常感兴趣。希望尽快履行程序加入国际小水电组织,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

      双方初步商定通过世界银行项目资助,年内由国际小水电中心为老挝组织一期小水电培训班。双方还就中老两国在小水电的投资政策、CDM项目、水电定价机制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由国际小水电中心协调,代表团还将访问有关高等院校、水电规划勘察设计单位,并参观三峡工程。

      综合处、国内事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