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矫勇副部长到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矫副部长视察指导中心工作


      2010328下午,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在汪洪总工程师、规划计划司王磊副司长、浙江省水利厅陈川厅长、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张康波副处长等陪同下,莅临国际小水电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刘恒主任汇报了国际小水电中心成立16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是近年来在部党组正确领导和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中心在发展国际小水电事业、服务国家水利中心工作、加强国际组织能力建设和解决中心发展难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高层次往来、高效率运作,建设一流中心、一流组织的发展方向。

      矫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国际小水电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国际舞台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小水电作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希望国际小水电中心在南南合作中拓宽思路,在解决发展中国家无电人口生活用电的同时,积极探索多渠道开发模式,扩大当地生产用电规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矫副部长在谈到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时指出,2009年我国全面启动的小水电代燃料工程,不仅在保护森林植被、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增加了国家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比重,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是非常典型的清洁发展模式。希望国际小水电中心认真思考,借助国际小水电中心在CDM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国际交流平台,在国际上广泛宣传和推广。

       中心刘德有副主任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汇报。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