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小水电与清洁发展机制论坛在上海举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0年7月14日,由水利部水电局、太湖局主办,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承办的“中国小水电与清洁发展机制(CDM)论坛”在上海召开。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水利部水电局局长田中兴,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叶建春到会致辞,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恒做“中国小水电CDM的开发与实践”的演讲并主持了下午的主题对话。

      小水电是绿色、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在我国已批准的CDM项目中占一半左右,为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适应国际规则最新变化及国际市场发展趋势,促进我国小水电CDM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中国小水电与清洁发展机制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我国CDM发展的前景与挑战。

      CDM执行理事会委员、清华大学段茂盛副教授介绍CDM国际规则以及国际谈判最新进展情况;清华大学刘德顺教授对国内外CDM项目开发现状和典型问题进行分析;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CEO 林健博士、上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王锐荣常务副总经理对CDM项目开发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

      国际小水电中心外籍专家Gillian Louise Davies介绍了规划型清洁发展机制(PCDM)项目,我国第一例小水电CDM的湖南渔仔口电站的业主代表,以及来自国内19个省和直辖市水利厅、水电局的领导和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