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刘恒主任出席在越南召开的国际水文计划区域指导委员会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东南亚与太平洋地区区域指导委员会第18次会议暨 “气候变化条件下水文情势与水资源管理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11月8-1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刘恒主任作为国际水文计划区域指导委员会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亚洲太平洋地区水文水资源协会、国际水文计划区域指导委员会和日本文化教育及体育部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致辞,并主持了为期两天的区域指导委员会会议。

      在致辞中,刘恒主任回顾了国际水文计划197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国际水文计划作为联合国系统惟一以水为主题的政府间合作机制,在水文水资源科学研究、知识传播、教育培训等领域所作的贡献。并就国际水文计划第七阶段(2008-2013)关注气候变化、致力水资源综合管理的主题和重点进行了阐述,呼吁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包括国际水文计划在内的国际水行动,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全球和区域水问题。

      国际水文计划区域指导委员会听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事处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各成员国的国家报告,讨论了作为国际水文计划国别项目和第七阶段计划交叉项目——河流情势与网络(FRIEND)的进展情况,决定在各国设立联络机构,以便更好地协调与合作。会议还听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本区域的涉水培训与研究中心的年度工作汇报,并就参与第八阶段计划(2014-2019)的项目设计、加强太平洋岛国的水文水资源研究与管理做出了决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亚洲与太平洋地区水文水资源协会主席,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蒙古、缅甸、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国际水文计划代表团,来自加拿大、瑞士的特邀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术研讨会主席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术研讨会合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区域指导委员会主席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区域指导委员会第18次会议代表合影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