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论坛在维也纳举行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奥地利外交部、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主办的能源论坛(Vienna Energy Forum 2011)21日上午在维也纳皇宫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呼吁采取大胆的步骤和战略,充分发挥公共和私人的力量,加强合作,以保证到2030年世界公民普遍获得能源服务。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云盖拉(Kandeh Yumkella)在论坛开幕致辞及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标志之一就是,使让所有人都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的能源服务。他还强调:“没有现代化的能源,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任何项目就不可能获得实现。”

      云盖拉还特别强调,必须关注世界贫困地区的能源保障问题。目前全世界约四分之三人口利用的能源只占世界能源总消耗量的10%,全球还有15亿人没有用上电,约3亿人还以薪柴、煤炭等传统能源作为其主要能源形式。尤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亚洲的部分地区,那里的人们仍然没有得到基本的能源服务。

      云盖拉预计,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发展中国家对能源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

      在当天的论坛发言中,其他一些国家和机构的代表也都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其中,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更多地强调了保障能源供给在减贫中的作用,并呼吁发达国家及国际社会加强对贫困地区的帮助;而发达国家则重点强调能源与环保的关系,主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新型清洁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减少传统化石燃料的使用。

      在“能源至关重要,立即行动起来(energy for all –time for action)”的口号下,包括约40名国家元首和部长级高官在内的千余名各国官员、能源专家以及各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学术界以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能源论坛,其中也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洲前州长,电影明星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gger)等一批国际知名环保人士。

      各国专家和代表将在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就能源安全、能源与减贫、新型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能源与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所有涉及能源领域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新闻来源:新华08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