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2011年7月20日,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在凯富峡水电站下游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赞比亚总统班达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周欲晓出席仪式并讲话,赞能源部长孔达、南方省省长穆钦玛、赞比亚电力供应公司董事长、商务参赞王友及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水电、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代表、新华社、当地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群众近300人参加该项活动。

      周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祝贺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开工。周大使指出,赞比亚水力资源十分丰富,赞比亚政府利用此优势发展能源行业将极大推动赞比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周大使指出中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赞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迅速,采用PPP和BOOT方式的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形式,将会带动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赞比亚投资。最后,周大使要求项目实施方按时、保质完成工程,遵守赞比亚法律和社会责任,保护环境,为当地工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给予合理待遇。

      班达总统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经济发展的支持,其2010年访华期间对胡锦涛主席提出赞比亚需要建设水电站,该项目正是对两国领导人会谈结果的落实。班达总统指出,赞比亚政府十分重视能源行业发展,不仅可以改善乡村地区的电力供应,还能带动农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是赞比亚能源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

      下凯富峡项目装机容量75万千瓦,总投资约20亿美元,采用BOOT方式建设,由中国水电、中非发展基金、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合作投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融资,工期计划为6年。

新闻来源:驻赞比亚使馆经参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