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世界银行签订6.48亿美元水电贷款协议

      印度财政部10日发布公告说,印度政府10日与世界银行签订了一份6.48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为在印度北部建设一个水电站提供融资。

      公告说,接受贷款的印度国有企业THDC印度公司将在北安恰尔邦阿勒格嫩达河流域建设一个规模为444兆瓦的水电站。世界银行的贷款主要用于建设一个65米宽的水坝、一个13.4公里长的引水隧道和一个3公里长的尾水渠。

      公告说,电站建成后将主要为印度北方电网供电,与火电相比每年可以减少排放160万吨温室气体。

      世界银行驻印度负责人罗伯托·扎加表示,在这一项目建设之前,印度环境和林业部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做了高标准的研究,世界银行很乐意帮助THDC印度公司在技术、社会和环境方面做得更好。

      印度中央电力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印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为174.36吉瓦,火电占其中的65%,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核电分别占21.5%、10.6%和2.7%。印度本财年电力供应缺口预计达10%。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