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表示马伊纳克水电站将按期竣工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工业与新技术部部长伊谢克舍夫28日表示,马伊纳克水电站将会按期竣工并挤入使用。

      伊谢克舍夫说,马伊纳克水电站项目工程进度一直处于政府的监督之下,目前项目已经完成90%,今年12月在哈庆祝独立20周年前夕将投入使用。伊谢克舍夫表示,马伊纳克水电站项目造价约为3.6亿美元,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小时,是哈第五大水电站。他说,该项目对哈南部地区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缓解阿拉木图等南部地区的用电紧张问题。

      马伊纳克水电站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东部150公里处的恰伦河上,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和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承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了2亿美元贷款。

      马伊纳克水电站是哈独立后第一个自主开发的水电站项目,也是中哈两国在非资源领域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

新闻来源:人民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