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中非博阿利3号水电站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11月28日,援中非博阿利3号水电站及其配套输变电工程项目举行隆重开工典礼。中非总统、议长、总理及其政府成员、项目所在地省长、市长、驻中非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负责人、中非政府各级官员、各界群众以及我驻中非使馆、经商处外交官、援中非专家组、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共计数百人参加仪式。

      孙海潮大使在讲话中强调该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部长级会议对非新8项举措中非受益项目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帮助中非政府实施的最大项目。孙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向包括中非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博齐泽总统在讲话中对两国的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中非政府和人民的良好感情,还表示中非人民一定要向中国人那样努力工作,建设美好家园。

      随后,博齐泽总统和孙大使共同为一座铁塔模型培土,象征着项目的正式开工。最后,博齐泽总统向中方参加典礼人员一一握手问候,并合影留念。

      援中非博阿利3号水电站及其配套输变电工程项目于2011年7月22日签署施工合同,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安装2台5兆瓦发电机组、新建C变电站、新建3号至2号电站、C变电站-A变电站、C变电站-B变电站等3条输变电线路。项目的建成将大大缓解班吉等地的用电紧张状况。

新闻来源:驻中非经商参处子站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