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可再生能源市场前景大好

      由于多个国家近年来都推出了吸引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政策,拉美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如今变得炙手可热。

      纽约投资分析师乔治·奥索里奥表示:“近来拉丁美洲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者的首选地区。如果你在那里没有进行投资,那么在业内就会成为一桩怪事。”由于大部分拉美地区国家都推出了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以吸引投资,拉美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环境十分良好。加上稳定的资金流,市场前景自然也就会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就在几年前,拉美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还无人问津,鲜有投资商愿意在此进行投资。奥索里奥表示:“那时在这里投资几乎看不到任何收益,甚至成本回收都希望渺茫。但短短几年内,在巴西等几个国家的活跃表现下,这个市场却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如今拉美地区,特别是巴西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前景几乎是全球最好的,我相信这个趋势在未来仍将持续下去。”

      不同于欧洲国家通常采用上网电价补贴来吸引投资,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用低门槛的银行贷款模式来鼓励投资商对可再生能源产业进行投资。虽然这种做法起初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怕会“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如今巴西已经可以成熟运作,其他拉美国家也纷纷开始效仿。

新闻来源:中国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