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巴基斯坦汗华水电站竣工移交

      7月14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汗华水电站项目举行竣工仪式,出席仪式的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高度评价中国电建为巴电力建设所作的贡献。

    巴能源和水利部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项目业主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主席杜拉尼、项目所在地政府官员、中国水电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贠亮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竣工仪式在中巴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在为汗华水电站竣工揭牌。阿什拉夫总理在致辞中表示,汗华水电站项目的并网发电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愈演愈烈的能源危机,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提供必要的帮助,希望中国电建员工再接再厉,继续为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提供高效快捷的解决方案。

    水电开发署杜拉尼主席在致辞中说,中国水电在异常艰苦的地区,在面临复杂的资源配置、地质、交通和安全环境时所表现出的素质,在面对2010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时所表现出的冷静高效的防汛组织工作深深感动了业主和监理。

    贠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水电愿在巴基斯坦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一步开拓业务,以更好地造福于巴基斯坦人民,为中巴两国兄弟般的全天候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汗华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比沙姆地区的汗华河上,总装机72兆瓦。项目主体工程2005年1月12日开工,2010年11月实现并网发电。2012年7月14日工程进行竣工移交。在巴基斯坦全国严重缺电的状况下,该项目的竣工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来源:国际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