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肯尼亚松高罗电站项目竣工移交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11时,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承建的肯尼亚松高罗电站项目接到监理工程师下发的交工证书,竣工日期为2012年7月18日。项目完工后正式向肯尼亚电力公司进行移交,至此,松高罗电站项目施工建设圆满结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松高罗电站项目是一个自主设计施工的项目,装机容量为2台10.9兆瓦的发电机组,合同工期为三年,内容包括土建和机电两部分。具体施工内容土建结构部分主要包括:引水渠道、分水溢流堰、高位蓄水池、发电主厂房、备用柴油发电机房、尾水渠道、通风换气系统、空调制冷系统、消防及警报系统、供水和排污系统、IP电话及通讯系统、接地系统等;机电结构部分主要包括:10.6兆瓦的水轮发电机组2套、压力钢管系统134延米、钢闸门及清污机多套、132千伏高压输电线路5公里、上下游2个开关站系统。

    项目的竣工并投入商业运营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将有力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增加保障,同时也为水电十三局积累了主承包方的履约经验,为下一步承接类似工程项目奠定了基础。业主、监理及其他机构组织代表对项目的整体形象和施工质量给予赞赏,对中国水电能够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项目建设表示感谢。

新闻来源:国际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