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集团将在塞尔维亚新建四座水力发电站

      德国莱茵能源集团推进了其位于巴尔干地区的绿色电力业务。该集团周三(9月26日)发表声明称,其已竞标成功,获准在塞尔维亚共和国新建四座水力发电站。为了在德里纳河建设和运行这些发电站,莱茵集团已经与塞尔维亚共和国国有能源企业EP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两家集团拟建立一个联合企业,由莱茵集团持有60%的股份。四座水力发电站中的第一座可能将于2014年开建,2019年这座水电站将正式运行。这四座水力发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10兆瓦,相当于一座核电站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

    莱茵集团没有计算此次投资费用,而塞尔维亚政府则估计此次投资额高达4亿欧元。莱茵创新(RWE Innogy)总裁汉斯·邦廷表示,水力发电是该集团可再生能源扩大战略重要的一部分。南欧的水力发电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与巴西这种意昂集团努力争取的遥远的国度相比,莱茵集团总裁皮特·特修姆还是把欧洲作为最重要的供应市场。

    早在两周前特修姆就保证会和塞尔维亚能源供应商EPS进行紧密合作。两个集团将共同新建水电站并使其现代化。莱茵创新公司2011年就已经和EPS在摩拉瓦河合作建立了水力发电站。

新闻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