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8月5日,水利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传达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蔡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认真分析当前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蔡其华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各单位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7月3日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各单位及早启动、认真准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同时,运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各督导组按照要求,审核实施方案,参加动员大会,提出具体要求,进行民主测评,认真开展谈话,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蔡其华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明确各个环节不走过场的标志。各单位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环节不走过场的10个标志,进行对照,达不到标准和质量要求的,该“补课”的就要“补课”,该“回炉”的就要“回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蔡其华指出,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要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搞好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要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广泛听取意见,注重听取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贯彻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把征求到的意见带到学习讨论中来,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弄清楚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


  蔡其华要求各督导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搞好督导工作。既要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推动部党组要求部署的贯彻落实,又要做好下情上达的工作、为部党组更好地指导活动提供参考。特别要注意把握方向、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掌握方法,增强指导的针对性、督查的严肃性、沟通的及时性,更好地履行督导职责。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工作,讲究工作方法,注意督导效果;要严把质量关,把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部署盯住、盯紧、盯实;要加强与被督导单位的沟通,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督促研究解决;要加强与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相互交流,及时发现和推荐典型经验。


  部九个督导组分别汇报了督导工作的情况,指出了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