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暨基地主任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金华召开

      9月24日,“国际小水电联合核心会员暨基地主任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金华召开。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总干事、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恒做工作报告,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电局、浙江省水利厅、金华市水利局以及来自国际小水电联合会6个核心会员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4个示范基地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樊新中、水利部水电局处长夏海霞分别主持会议。


      刘恒理事长对国际小水电联合会2013年度阶段工作全面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继续推进实施“点亮非洲”项目,拓宽了多边合作新空间,进一步加强了亚非拉地区小水电领域的新合作,《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进展顺利,“走出去”和“引进来”取得新的成效,筹备的第六届“今日水电论坛”即将召开,国外会员服务工作得到有效加强。在为东道国服务方面,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开创了新的领域,组织召开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设备制造企业座谈会、深入开展了“绿色水电评价体系”研究。


      刘恒理事长在部署联合会下阶段工作时提出,要进一步推动国际小水电行业合作与发展,加强对行业协会工作的指导,抓紧落实省市小水电协会加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积极筹备召开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国内会员大会,积极响应和支持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工业平台”建设,编制出版《中国中小水电设备制造企业名录(2013年版)》,开展绿色水电评价试点以及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等工作。


      各核心会员单位交流了今年的工作情况,4个基地报告了各自的工作进展。会议针对现阶段小水电行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小水电标准化建设、小水电从业人员培训、小水电国际标准的翻译和推广以及更好地发挥联合会的平台作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调研了国际小水电中心金华基地(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由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主办,国际小水电中心金华基地承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