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与工发组织联合发布《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

      2013年10月29日,在巴西坎皮纳斯举行的第六届今日水电论坛期间,国际小水电中心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举行《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2013》(英文版)发布会,出席会议的10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刘恒主任首先介绍了编写《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的背景和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的编写过程。全面掌握世界小水电的潜力、发展状况,各国的可再生能源和小水电政策,以及小水电发展中存在的挑战等,是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小水电活动的基础,为此,从2010年底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始着手开展此项工作,并先后招募了来自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西班牙、印度和马来西亚的8位志愿者参与报告的筹备和联络,邀请了13位小水电行业国际知名人士组成编委会,以及邀请60多位来自有关地区、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人士参与报告的编写、审稿,历时3年,完成了报告的编写任务。此次发布的是报告的全文英文版,全文中文版和联合国其它文字的“综合摘要版”将尽快推出。今后还将每3年更新一版,保持对世界小水电发展的全球关注和持续推进。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部门负责人Diego介绍了报告的基本情况。该报告共包括按照联合国分区的20个地区,152个有水电资源,其中148个开发水电的国家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地区和国家基本情况、电力状况,可再生能源政策,小水电潜力与开发,面临的挑战等,总报告最后还提出了针对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发小水电的建议。陈雷部长、工业发展组织李勇总干事分别为报告写序,报告全文共450页。为了符合当前绿色发展和保护环境的要求,报告仅印刷纸介质版“综合摘要”(Executive Summary),报告将在为此专门建立的世界小水电发展平台(www.smallhydroworld.org)尽快全文发布,供关心、支持、热爱小水电的人士免费下载,体现了作为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对全球小水电发展的努力和贡献。


      巴西小水电协会主席代表与会各国代表祝贺报告的出版和发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工发组织和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合作,并继续支持报告的更新和完善,共同为推进小水电发展做出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